电气学院黄江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灿 翁文婷 陆李瑶)5月3日,共青团湖北省委举办“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我校2018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电气学院青年教师黄江参加。“湖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授予湖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湖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本职成长成才。




  黄江,男,1985年6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电气学院副教授。他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教授,潜心从事粒子加速器关键技术研究,在辐照加速器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作为青年技术骨干,黄江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科技部ITER专项、国防基础科研项目与国家863计划专项,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大专项子课题、校企合作等科研项目。其研究成果“辐照加速器电子束磁位形控制扩散技术与装置”获美、日、韩等3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奖——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2016年),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2017年),极大地提升了湖北辐照应用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知名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