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前1‰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学科办、图书馆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伟  黄进)美国当地时间11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我校计算机科学排全球第35名,首次进入前1‰。至此,我校已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从本期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可以看出,我校继续保持1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前1%,前1%学科数列985高校第10。我校计算机科学首次进入ESI前1‰,工程学和材料科学继续保持ESI前1‰,前1‰学科数列985高校第6。


  其中,工程学列全球第28位,较去年同期(2016年11月)前进8位;计算机科学列全球第35位,较去年同期前进41位;材料科学列全球第74位,较去年同期前进13位。


  本期全球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有5620所,我校列第324位,较去年同期前进66位,列985高校第10。整体上看,我校进入ESI前1%的15个学科的论文数、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数等指标均呈稳定上升趋势。


  本期我校共有465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其中449篇来自15个ESI前1%学科;14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全部来自15个ESI前1%学科。


我校进入ESI前1%学科排名情况



    注:排名依据总被引频次。


我校进入ESI前1%学科论文数量及其被引情况


  

  配图图片制作:图书馆 陈梦

  配图素材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敏教授AIWAC项目

  注:Min Chen, et al., AIWAC: Affective Interaction through Wearable Computing and Cloud Technology,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Vol. 22, No. 1, pp. 20-27, Feb. 2015.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