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崔美娇)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主持会议。




  丁汉初介绍了本次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会的两项议程:一是收看、学习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二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路钢同志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下午2:30,与会人员认真收看、学习了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主持的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在会议中,陈宝生对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等四方面内容进行了传达。同时,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要求各单位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路钢在视频会议结束后表示,陈宝生部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的十分全面,不仅传达了会议四个方面重要内容,还介绍了十九大会议期间国内外媒体、社会的反映,以及教育系统的情况。他强调,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才刚刚开始,我们还需要不断地深入。



记者 朱必勇 摄


  路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四点要求是我们今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步骤;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这四条集中起来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路钢强调,十九大闭幕后,新征程开启,我们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就当前全校各单位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路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认真学习,把自己摆进去;要增强本领、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在校内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第二,要认真审视,把四个方面的重要任务看一看:一是立德树人的重点任务落实的如何,二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如何推进,三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如何加强,四是落实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如何落实。第三,要立即行动,把“四个意识”做出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实现学校师生全覆盖。路钢指出,华中科技大学过去为党治国理政、国家创新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应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丁汉初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大事,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上级组织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学习贯彻工作,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同时,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快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坚定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抓住机遇,创新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华中大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校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扩大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