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球奥运冠军李婷菁菁喻园悄然来去
发布时间:2006.10.19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编辑:校报编辑部 浏览次数:



1018日,时近中午,突然听说李婷来到喻园,记者连忙赶去采访。

李婷曾经来过喻园一次,那是在20049月初,她刚刚获得雅典奥运会网球双打冠军不久。这一次,她又是刚刚参加完在泰国举行的2006曼谷女子网球公开赛。

初印象:李婷其实挺女孩

李婷第一次来到喻园时,记者不曾亲见。从她与孙甜甜奥运夺冠之后报道中的照片来看,记者总以为她既高且壮,且充满男孩气质。

在体育部临时办公地点楼下,记者见到了瘦瘦高高的李婷,发现自己原来脑海中的印象几乎完全被颠覆了。李婷长得其实挺秀气,上穿一件V领长袖运动T恤,下着仔裤,一双网球鞋。戴着耳环、项链和戒指。

跟她谈话,发现她活泼、开朗、爱笑、爱说话。跟记者说话时,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跟领队聊起天来,则是一口地道的武汉话。除了个子较高以外,其实这是一个典型的武汉女孩。

谈学习:李婷满怀求知欲

李婷这次来校,是为了落实她的学习方案。由于常年在世界各地参加各种比赛,再就是忙于参加集训,李婷能够用来学习的时间少得可怜。

体育部副主任孙竞波介绍,虽然相比普通学生来说,李婷是一个特殊的学生,学校在她的学业问题上会给予一些特殊的政策。但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本科生,14门基础主干课程她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根据她的特殊情况,学校准备采取“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即在她赛后的调整恢复期,让她到学校来参加学习;在她参加集训的时候,学校派出教师为她提供课业辅导。

李婷表示,她渴望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她开玩笑说,不然她说出话来别人会笑话她,这是奥运冠军说出的话吗?以后想当一名体育记者的李婷,面对国外运动员时,说话虽然不怵,但毕竟语言功底还是有所欠缺,这也是她急切希望提高的。

逛喻园:李婷平静且新奇

孙竞波开车带着李婷的领队、李婷和记者参观校园。李婷常年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也算见多识广,所以面对她其实尚比较陌生的校园,李婷十分平静。但当孙竞波和记者向她介绍喻园一些标志性景观,指给她看正在热火朝天学习和生活着的同学,李婷平静里还是透着一股惊奇。毕竟这里的生活她十分陌生,也有一些向往,但她职业网球运动员的身份让她无法跟普通的同学一样。

李婷在车上走马观花地参观了主校区和东校区。在韵苑爱因斯坦广场、中心体育场、东六新闻学院办公楼、西边网球场,李婷下车留影。记者当然不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中心体育场和李婷合了一张影。

说家庭:李婷见妈不容易

中午,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殷国清、主任井玲请李婷一行和记者吃午饭。在聊天的时候,李婷透露,她见爸妈一趟很不容易。在国外比赛时,自是没法见到他们;在国内时,要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往往也是妈妈到北京去看她。大家都说,这次李婷要好好回家陪陪爸妈。

虽然这次回来只是修整,可李婷并不轻松。李婷说,吃完午饭她就得回体工队。下午虽然不用正规训练,但还是要活动一下,保持体形和体力。

就这样,在菁菁喻园,李婷悄然来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