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开展国际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材料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婷)5月16日到17日,材料学院邀请国际顶尖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诊断性评估。


  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汇报,实地考察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学院科研平台,与师生代表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建设规划,对学科做出客观评价,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科国际评估委员会由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教授Jürgen Rödel、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阿尔斯特大学教授Eileen Harkin-Jones、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Keith Gubbins、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教授Yoshio Bando、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David Bourell、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Shoufeng Yang这六位专家组成,Jürgen Rödel教授担任评估委员会组长。


  现场评估报告会在5月16日举行,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周华民教授主持。校总会计师湛毅青代表学校向国际专家致欢迎辞,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何刚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材料学院副院长卢兴教授汇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从学科总体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未来规划与展望等5个方面详细展开介绍。此后,材料学院师生积极解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并就如何提升学生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加强学科师资队伍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专家组实地参观了材料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材料成形与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快速制造中心等学院科研平台、校史馆和师生服务中心,多方位了解学校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



  17日,专家组分别与材料学院学生和教师代表座谈。从学生专业学习、技能培养、国际交流、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学院师资队伍、教师发展晋升、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内容。



  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给出了初步的评估结果并反馈,副校长许晓东参加反馈会议。专家组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重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有效运用科研平台于学生教学培养上。在学科发展与产业有良好的合作与互动,科研转化成果卓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开展本次国际评估对于深入了解学科发展现状与水平,准确把握学科未来发展方向,加强学科国际交流,扩大学科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