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统战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讷敏)7月15日,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致公党武汉市委副主委、水电学院教授康玲,学校致公党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河滢主持。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同济医院陈素华教授代表致公党学校第三届总支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从“注重思想建设,强化参政党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职尽责”“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康玲宣读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关于成立中国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的决定》。


  会议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选举陈素华为主委,刘新明、朱建新、王学仁、李建军、黎维勇为副主委,万谦、陈少华、张才华、宋晓东、童巧霞、鲍立泉、施春阳为委员。


  陈素华代表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将在学校党委、致公党市委会的领导下,带领党员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立足本职工作,双岗建功,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护理学院院长毛靖教授代表学校兄弟党派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徐旭东代表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向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进一步搞好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突出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四是发挥党派特色和优势,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形式,打造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向新当选的华中科技大学致公党第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对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总支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感谢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多年来对学校总支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马建辉对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