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工作流程设计与再造竞赛中期汇报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鲁斌)“流程再造是一项改革工作,评价标准是院系和师生的满意度”。10月26日,第三届工作流程设计与再造竞赛中期汇报交流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长办公室主任祝欣主持会议。 


  本届竞赛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工会、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师生服务中心建设,侧重加强多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解决管理工作中深层次的痛点、难点问题。机关各部处、直属单位和后勤集团积极参赛,共有23个项目申报立项并开展流程设计、优化和再造。


  汇报交流会上,学生工作处“本科毕业生数字离校系统”,研究生院“研究生荣誉证书与各类证明自助服务系统”,校团委“网络思政教育一键通”,教务处“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审批办理流程”,财务处、国资办“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流程再造”,实设处“设备验收建账流程再造”、科发院“纵向科研项目的流程再造—以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为例”,校工会“帮扶救助工作流程再造”,后勤集团“开展明厨亮灶建设,着力打造零缺陷食品安全监管流程”,网信办、网络中心“一张表工程建设”等面向师生、涉及管理服务方面的10项工作流程进行了汇报,并现场答疑,互动交流。



  梁茜对本次汇报项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汇报项目体现了为院系服务、为师生服务的指导思想,体现了各部门单位努力履行岗位职责、改进管理服务,体现了迈向新时代、建设卓越华中大的质量要求,体现了优化流程、部门协同的竞赛要求。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研究改进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同、保障信息安全。



记者 刘涵木 摄


  邵新宇对竞赛活动给予肯定。他强调,流程再造是一项改革工作,要以全校师生的满意度为评价标准,体现信息化水平,做到“键对键”“面对面”“心对心”有机结合,让管理服务有温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整体规划和布局,推进工作,消除管理服务中的短板和堵点。要花“笨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面向需求、梳理流程、研究规律,确保信息安全,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推动信息辅助决策。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流的管理工程、质量工程、民心工程,真正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保障。


  机关各部处、直属单位、后勤集团负责人,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