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深入二级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2日至23日,校长李元元先后前往机械学院和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开展调研。


22日下午,李元元调研机械学院座谈会举行,副校长许晓东、张新亮参加调研。



机械学院院长丁汉院士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为主题,进行了汇报。



李元元指出,一是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在已有成绩上站高望远,再上高峰;要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确保学科处于领先地位;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与国家发展同频思考。二是要抓住主要矛盾,厚植核心竞争力。要抓紧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寻找机器人研究中心建设突破口。三是要积极寻求省、市、区及校友等资源支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支撑保障体系。


许晓东、张新亮就学院提出的成立国创中心常设机构、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等问题,给予了回应。


座谈会后,李元元还与教育部原部长、我校原校长周济院士进行了交流。


23日,李元元深入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和梨园医院,实地调研医院发展情况和医学教育工作。副校长陈建国参加调研。



在协和医院门诊大厅,李元元实地体验了 “一站式、自助式、信息化、智能化”门诊服务。在小儿血液病房爱心学校,李元元探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白血病患儿,勉励医务人员再接再厉,不负群众健康重托;鼓励医务人员以硬件改善为契机,狠抓管理,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元元指出,要积极整合学校优势和资源,进一步开展深度交叉融合,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培育顶尖医学领军人才。



在同济医院,李元元一行参加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受聘我校兼职教授的仪式。李元元为陈义汉颁发聘书及校徽。



授聘仪式后,李元元与同济医院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梨园医院,李元元来到医院门诊部和住院部,详细询问了就诊和住院情况;现场调研了家属区及老年医学康复中心建设进度。


实地调研结束后,医院负责人从梨园医院历史沿革、医院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元元指出,医院要兼顾稳定、改革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明确发展目标,准确定位,坚定信念,加快发展步伐。


机械学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梨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