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青马班讲授“认识劳动教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校团委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27日晚,副校长梁茜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学员讲授“认识劳动教育”专题思政课。


梁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通过对高校“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养人才、造福人民”这一工作目标的解读,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离不开“劳动教育”这一关。并请学员们就“如何认识劳动教育”“如何将劳动教育贯穿到办学过程中”两个问题进行思考,现场发言互动。


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从“强化劳动者本位意识”“树立尊重劳动者观念”“练就过硬劳动本领”等角度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发言。随后梁茜分享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的感悟收获,并从“劳动与生活”“劳动与认识论”“劳动与信念”“劳动与健康”等角度对劳动教育进行了阐释。



在课程总结中梁茜强调,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从学校角度出发,要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对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将新时代的教育建设体现在更高水平的能力建设上。


校青马学员、团学骨干代表,以及校团委、研工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学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