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崔美娇)1月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主持学习。


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邵新宇就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全党发出的倡导和号召,认真学习刘少奇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邵新宇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李元元就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感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从思想认识到实践行动上形成了共识,就是要抓好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目前,学校发展进入新时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校各单位更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培养战略眼光,形成战略思维,全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国情,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将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现代文化有机结合,对学生投入真情实感,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堂教学、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社会服务等渠道,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做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回应和解决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使教师对教书育人工作有荣誉感,对人才培养工作有认同感;要进一步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要求干部要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要深刻认识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力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以本为本,做到四个回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单位的脱贫工作,不断提升贫困地区人民的幸福感;要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切实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敢于竞争、善于转化,不断激发师生的创新活力,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学习。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