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学工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靖咏安)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果。1月7日,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高校名单,我校入选其中。1月5日,我校“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入选教育部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由教育部委托建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中心主要承担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在组织申报过程中,学校整合优势资源,组织专门力量,挖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呈现出了鲜明的特色和详实的建设方案。此次成功申报,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标志性成果。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形成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此次公布了两批10个类别的200个精品项目,我校“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项目作为组织育人类别成功入选。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健全组织机构,完善政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高标准建设华中科技大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项目实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