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䒟教授当选2019年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月4日,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公布2019年学会会士(SPIE Fellow)名单,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䒟教授因其在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的贡献入选其中。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致力于促进光学科学及应用的跨学科研究的非赢利性国际专业组织,是光电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每年,SPIE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授予在光学及相关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学会会士荣誉。此次全球共有88位科学家当选,包括Arthur Ashkin、Gérard Mourou、Donna Strickland三位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以及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院士,中国光学学会秘书长、浙江大学刘旭教授等八位中国学者。



朱䒟教授主要从事组织光学成像理论、方法及应用,率先在国际上开展活体组织光透明方法研究。在Science Advances、Laser: Science & Applica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次应邀为Lasers & Photonics Reviews等国际光电领域重要期刊撰写研究综述,在境外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30余次。此外,朱䒟还兼任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是多个国际会议主席或共主席、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客座编辑。


2019年度SPIE Fellow官方链接:


https://spie.org/membership/explore-membership/fellows?SSO=1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