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三次教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 潘梓萌)1月8日至9日,我校第四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近400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李元元围绕“2018年工作回顾”“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两方面作了学校工作报告。



李元元回顾了2018年学校工作。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开局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坚年。学校将从八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夯实一流大学建设基础。四是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引领和支撑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六是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提升保障条件和能力。七是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总务”管理。八是进一步服务和保障民生,着力推进2019年“十件实事”。


校工会主席熊滨主持会议。副校长湛毅青对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汇报。




与会代表分成19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主席团扩大会议分为4组,商议了学校工作。


人文学院吴畏、物理学院黄胜友、环境学院胡平放、电信学院陈京文、医管院张新平作大会发言。他们建议学校要重视学科协调发展,建立完善的学科共建机制;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和梳理研究生培养模式,关注从“入口”到“出口”的全过程;完善引人用人机制,做好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工作;加强学校支撑保障体系建设,合理规划校园布局等。



记者 朱必勇 辛国胜 刘涵木 摄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建设卓越华中大,不可能一蹴而就。谋划2019年工作,我们要认清战略形势,把握战略机遇,紧扣战略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党代会提出的任务,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第二,要提升竞争力。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基础竞争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培育核心竞争力;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形成优势竞争力;优化管理服务保障,提升柔性竞争力。第三,要增强凝聚力。我们要依靠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推动作用,始终抓住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抓住关键少数,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充实到各级干部队伍中;要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增强学校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双一流”建设大局。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