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郭雨辰)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情况通报会,同时在同济校区学术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主持。


  邵新宇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又是喜获丰收的一年:学校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他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的发展。在党的建设方面,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基层组织力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在人才培养方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大思政格局初步形成,招生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在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平台建设有新进展,重大项目有新突破,重大成果有新收获,团队建设有新成效,社会服务有新亮点。在学科建设方面,一流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发展态势良好。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人才强校战略稳步实施,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思政、管理等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在国际合作方面,构建全球合作体系,加大引智工作力度,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管理和服务方面,服务师生成效突出,持续推进管理服务改革,综合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邵新宇表示,学校用好各种政策,配置各种资源,努力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一是2018年确定的八件民生实事已基本完成;二是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如将校园中心区域老旧建筑改造为“梧桐语”,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开工等。三是关心老同志的学习和生活,落实相关待遇。


  邵新宇感谢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大家继续建诤言、献良策,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单位弘扬尊老敬老传统。要把政策落实好,切实保障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逐步提高老同志的生活待遇;要把老同志生活照顾好,努力为老同志多办好事、办实事,让老同志益寿延年、安度晚年;要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好台,创造更多条件,帮助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在关心下一代及文化传承、道德养成、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朱必勇 摄


  谢正学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更真诚的态度、更务实的举措做好老同志各项工作;要学习一些单位老同志工作的有益经验和好的做法,并在全校积极推广;年末要做好看望、慰问和帮扶困难老同志的工作,为他们送去学校的温暖。


  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各二级单位和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