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迈入“地铁时代”
发布时间:2019.02.20

来源:宣传部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紫薇)2月19日,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试运营,该线路在我校周围共设四个站点,分别为珞雄路站、华中科技大学站、光谷大道站和佳园路站。自此,我校正式迈入“地铁时代”。




记者 辛国胜 摄



珞雄路站乘坐指南



  珞雄路站位于南三门西侧,临近光谷世界城和湖北省中医院。从西十二教学楼出发经由南三门,再向西走300米即可到达珞雄路站C口,步行路程为500米左右,用时为10分钟内。从紫菘出发途经西小门,再到珞雄路站E口,需步行1.2公里,用时18分钟;若选择先到西十二教学楼再经南三门到达珞雄路站C口,则需要19分钟。


华中科技大学站乘坐指南



  华中科技大学站位于学校南大门和南四门中段,其D口临近南大门,C口临近光谷体育馆。居住在沁苑的师生从宿舍出发经南四门即可到达C口,全程步行1公里,耗时约15分钟;居住在韵苑的师生从东边搭乘校车到达南大门后,向东走100米左右,2分钟内即可到达地铁站D口。


光谷大道站乘坐指南



  光谷大道站位于珞喻东路与喻家湖路的交叉路口附近,从东九教学楼D栋出发,沿喻家湖路往南走800米左右即可到达,花费时间约为12分钟。


佳园路站乘坐指南



  从韵苑食堂出发沿启明路走出东小门后,仍需步行8分钟才能到达,全程约耗时25分钟。


  从珞雄路站、华中科技大学站、光谷大道站和佳园路站前往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所需时间均在2小时内,最短仅半小时。以华中科技大学站为例:前往汉口火车站可直达,约需45分钟;前往武汉火车站,可从中南路站换乘4号线,约需50分钟;前往武昌火车站,可从中南路站换乘4号线,约需28分钟;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可直达,约需1小时30分钟。


  据悉,地铁2号线南延线开通后,该线路全长增至60.8公里,成为武汉市已开通最长地铁线路。此外,行车间隔将缩短至3分钟以内,站台已由以往单边上下调整为双边双向上下,末班车则将在零点后结束运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