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机器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机械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校机器人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建设,2月18日《关于成立华中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的通知》下发,学校决定成立机器人研究院。研究院挂靠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我校机械学院汇聚了熊有伦院士、丁汉院士、熊蔡华教授等一批机器人领域著名专家,形成了以院士为核心,以一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为学术带头人的人才队伍,主持了一批973计划项目和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在机器人领域取得了系列有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熊有伦院士的机器人系列著作被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选为机器人教材,培养、影响了几代机器人研究人员。丁汉院士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 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我院创办了“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会议创始主席:熊有伦)和同名的国际学术期刊,成为机器人领域的国际重要会议。组织策划了“中国机器人大会”年会,首届年会于2018年在武汉东湖宾馆成功召开,成为我国机器人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我院机器人研究团队在《Int. J. of Robotics Research》《IEEE Trans. on Robotics》《Soft Robotics》等国际机器人顶级期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系列研究论文。


机器人研究院将聚焦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智能驾驶与自主系统、人体模型与人机系统等研究方向,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拓展机器人研究新方向,力争在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领域取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研究成果。机器人研究院的成立将成为我校汇聚国内外机器人高端人才基地,机器人理论与技术的创新研究基地,机器人领域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