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分享华中大故事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学工处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齐齐 赖绪鹏)日前,在刚结束的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中,近3000名在校生奔赴全国近900所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提升我校的社会知名度和中学影响力、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贡献了力量。


联合国内名校共同出版情系母校书籍



1月22日,3位华中大学子回到母校成都七中进行现场咨询。回访小组的成员为母校学子发放了宣传折页、华中大书签以及情系母校书籍《我们大多数》。《我们大多数》是由华中大回访小组联合国内部分985高校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回访母校团队共同制作和出版的书籍,从学生的视角将各大高校的特色与实力展现给七中的学子。让同学们对华中大医学实力有了新的认识,给大家留下了“学医在同济”的深刻印象。


成都七中的胡玥颖表示,回访母校活动,让七中学子更加了解华中大雄厚的综合实力,也了解到华中大的学习生活。胡玥颖还表明,自己很感谢华中大组织这样一场回访母校的活动,让自己有机会为华中大为高中母校做出贡献,为自己的成长道路留下了最珍贵的记忆和财富。


线上开设华中大数学大讲堂



1月23日,在黄冈中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中,为了帮助部分母校学子(特别是低年级同学)在学习高中数学中所存在的困难。回访母校的小组成员们开设了数学大讲堂,线上进行数学指导。大讲堂的主要形式是在QQ群里发文字、图片、资料以及链接,共分为四期,一般在晚上7点开始,持续时间为1~1.5小时。主要内容包括:数的起源、根号2与第一次数学危机、芝诺悖论、无穷小与第二次数学危机、罗素悖论与第三次数学危机、π的故事、笛卡尔与解析几何……


数学学院的王耀辉说:“数学大讲堂后期将倾向于以更多实用性的数学解题技巧与考试方法,帮助学弟学妹在考试中取得优势。”


教授助力,展现华中大学者风采


黄梅一中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于1月27日开始,回访小组邀请了华中大药学院副院长项光亚教授、法学院彭礼堂教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令同学们对华中大充满了向往。


回访小组还与学弟学妹建立了华中大咨询群,鼓励他们积极进群,给他们高考备考、志愿报考等方面的指导。


拍摄高考加油视频,周播放量超25000次


为了将宣传华中大与高考加油活动结合起来,湖南省南县一中回访小组的同学利用寒假空闲时间拍摄、制作了高考加油视频,将华中大人的祝福送给母校学子。小组成员将拍摄的加油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被家长和老师在qq空间、朋友圈广泛传播转发,不到一周的时间已经有超过2.5万次的播放量。小组还联合其他高校的回访团队开展了高考祝福语、制作高考复习资料等活动。


将华中大的祝福带回母校



“时至今日,我终于可以带上我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华中科技大学的热爱,带回这个曾经培养我的地方!”邢台一中回访小组的成员感慨道。


1月28日,由3名邢台一中毕业生组成的回访母校小组,带着精心准备的明信片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在举办回访母校活动之前,回访小组的同学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通过班级举办的特色团日活动,邀请在校生为高中学子在明信片上写下祝福语,并且在明信片上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宣讲会现场,组员们将明信片赠送给母校学子,并祝福大家能够早日“登科”,一起相聚在1037号森林大学。


武小姐与科先生的美好邂逅



1月28日下午,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大学生齐聚恩施高中,联合开展“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回访小组成员与恩施高中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展现华中大魅力。


华中大学子们还与武大联手,打出了创意横幅“武小姐与科先生的美好邂逅”,成为焦点。


据悉,本次回访母校活动开展的全校宣讲会以及班级宣讲会共计720余场,覆盖中学生人数近23万人;回访小组建立或加入的中学QQ群、微信群430个,群内总人数达26550人;参与本次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每一名同学均与1-2名优秀中学生建立了联系,利用课余时间对其进行高考备考、填报志愿、人生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同学们也将通过QQ、微信、贴吧等社交平台继续宣传华中大,让更多的优秀中学生认识华中大、了解华中大、报考华中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