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调研新闻学院人文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3月7日至8日,校长李元元调研新闻学院和人文学院。

 

7日,李元元来到新闻学院调研,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院党委书记詹健主持会议。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做总体情况介绍,对学科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现状、学院发展目标与思路等进行说明。陈先红教授介绍了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中心的平台建设、科研课题和成果转化。李卫东教授介绍了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的成立背景、主要工作和未来目标。

 

 

 

  

李元元希望新闻学院既要瞄准国家战略接轨国际需求,也要补齐短板筑牢发展根基。第一,要进一步做好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扩充人才队伍。第二,要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质量为核心,为专业认证做好准备。第三,要进一步探寻科学研究的规律和本质,整合多方资源,争取在智库建设上率先突破,为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智慧。第四,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与宣传部合作制作一批有品位有品质的文化产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给学生以人文情怀的熏陶。第五,要立足学校,树立品牌意识,做大做强做精已有文化项目,为卓越华中大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8日,李元元来到人文学院调研,与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该院院长董尚文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刘婵娟从学院概况与工作目标、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存在问题与思考展望等介绍学院工作。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就学院架构、课程工作量、博士生培养标准、青年教师成长空间、人才引进条件、本科招生及就业等发表看法。

 

 


  

 

记者 辛国胜 摄

 

李元元指出,面对当前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新态势,人文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路径,走出一条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第一,要深入研究体制机制问题。学院要与相关部门联合,以利于学科发展、教师发展和学院发展为前提,进行分析论证,寻求体制机制改革的最优方案。第二,要深入研究人文社科各项评价标准问题。标准的制定既要实事求是也要追求卓越,要统筹兼顾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需要、教师发展需求和学校的办学目标、发展规划、资源能力。第三,要充分发挥“牌匾”的作用,谋划智库建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第四,要厘清现有资源,强化管理,落实责任,逐步改善办学环境。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办、文科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