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老挝泰国
发布时间:2019.03.14

来源:公管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与东盟国家高校的合作,3月上旬,副校长许晓东率团赴老挝和泰国进行访问。

在老挝期间,代表团分别访问了老挝内政部(MOHA)及其下属公共管理研究与培训学院(PARTI)和老挝国家行政学院(NAPA)。老挝内政部部长坎曼·苏维莱(Khamman Sounvileurth),中国驻老挝特命全权大使姜再冬分别会见了我校代表团。许晓东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成绩。姜再冬认为,中老合作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具有示范意义和战略意义,并表示大使馆会大力支持我校与老挝有关机构开展教育与学术合作。双方在公务员培训、学术研讨会、公共管理研究、学位教育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图为老挝内政部部长坎曼·苏维莱会见我校代表团。

代表团还参加了老挝内政部举办的“中老新时期公共服务管理与发展研讨会”,来自老挝组织部、对外联络部、教育部、体育部、卫生部,以及大学和科研机构等的45位代表参与了研讨。公管学院教师唐娜作了“大国医改:中国公立医院发展史”的主题演讲;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兰行行介绍了我校留学生招生和培养情况。

抵达泰国后,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泰国孔敬大学(KKU)、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IDA)和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SSRU)。在孔敬大学,双方就相关领域人员交流、合作研究、学术信息共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代表团与孔敬大学地方行政管理学院(COLA)和人文社会科学院(HUSO)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沟通。

图为我校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在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许晓东与该校校长Kamphol Panyagometh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在学生交换、教师和研究人员交流、学术项目研究、学术数据共享等方面启动合作。

图为功·塔帕拉西会见我校代表团。

在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该校董事会主席、现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拉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许晓东介绍了我校在公共卫生、能源与环境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状况,功·塔帕拉西表示期待与我校在清洁能源、环境技术方面开展合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