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元走访华师一附中 强调开放资源共育拔尖创新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 通讯员 王颖)3月13日,校长李元元走访华师一附中。这次活动是2019年“校领导进中学”活动的第一站。

 

 

李元元一行参观了华师一附中校园和校史展厅,了解了华师一附中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向华师一附中赠送纪念圆盘。

 

 

座谈会上,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党委书记王忠充分肯定了华中大招生组的工作,并介绍了该校的育人观念、学科特色和高考录取等情况。周鹏程谈到,华师一附中与华中大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思想一致,希望两校深化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共同培养未来世界的创造者。

 

李元元感谢华师一附中多年来对华中大招生工作的支持,并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他提出,希望两校继续增进深厚友谊,在互动合作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建设世界一流中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大学是中学人才培养的延伸,华中大是华师一附中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强大后盾。”李元元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国际发展新形势,两校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共同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第一,要充分发挥大学资源的支撑作用,加强中学生走进大学和大学名师走进中学的双向互动活动,传递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增加中学生对未来发展目标的感性认识。第二,要融汇中学和大学的资源、校内和校外的资源、国内和国外的资源,打通中学、本科、研究生等学习阶段,针对华师一附中发现的特殊拔尖人才,华中大提早参与培养,两校联合,为学生“量身定制”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

 

 

通讯员 姜宗显 摄

 

互动交流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更多地了解科技前沿”“如何将专业学习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如何取舍好专业与好学校”等问题,李元元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逐一耐心解答。他叮嘱同学们不负好时代不负好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志存高远,学好本领,为科技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物理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环境学院,以及学生工作处、华师一附中招生组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走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