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青春献礼庆华诞 雅韵书香驻喻园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学工部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汪大伟)5月9日晚,为献礼祖国70华诞,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讲好“华中大故事”,筑牢学生社区文化育人阵地,学生工作处、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举办“青春献礼庆华诞,雅韵书香驻喻园”礼敬中华传统文化晚会。多个单位同台献艺,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参加活动。


晚会分为“传承历史,凝心聚力”、“创新以魂,风韵流传”和“文化自信,大道之行”三个篇章。




“传承历史,凝心聚力”篇章,公管学院带来的舞蹈《书简》高度融合“形、神、劲、律”,展现“书香喻园”的魅力。“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大者,止戈为武”,生命学院的《止戈为武》展现了中国武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材料学院带来的配乐诗朗诵《河床》慷慨激昂,赞美着母亲河顽强的精神生命。人文学院的情景剧《丰年》穿越千年,讲述古代君王劝课农桑、人民勤于劳动的故事。能源学院带来的合唱《凤阳歌》,曲风轻快明朗,展现凤阳人民积极向上精神风貌。




“创新以魂,风韵流传”篇章,电气学院带来武术表演《武动乾坤》,展中华武风,显太极风采。社会学院的配乐诗朗诵《古韵流芳》为观众描绘出诗歌中一个个或优美,或壮丽的故事。水电学院的相声《国学大师》幽默诙谐,妙语连珠。土木学院的民乐合奏《红梅赞》讴歌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理想和大义凛然的英雄气节。由光电学院、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合唱队带来的《牧人恋歌》用歌声描绘了一幅草长莺飞,牛羊成群,草原生机勃勃的景象。




“文化自信,大道之行”篇章,管理学院的舞蹈《归来》婉约动人,回味无穷。“坚守奉献,百炼成钢,捐资助学,与时同行”,新闻学院诗朗诵《一块千锤百炼的特殊钢》讲述了崔崑教授的家国情怀。机械学院的诗朗诵《弘扬新时代》在慷慨激昂的诵读中,赞美辉煌的新时代。艺术教育中心民乐团李宇瞳同学上演八件乐器联奏,奏出军民《鱼水情》。华中大石榴籽合唱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周年献上最真诚的祝福,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晚会现场评选出“最佳组织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传承奖”等7个单项奖,梁茜为获奖节目颁奖。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姜芳为6个节目颁发“优秀奖”。


学生工作部、艺术教育中心、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参演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晚会。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