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访问奥地利联邦共和国总理府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法学院 编辑:牛晓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6月19日,我校副校长许晓东教授在奥中友协常务副会长卡明斯基教授、我校法学院院长汪习根教授的陪同下访问了奥地利联邦共和国总理府,并受到奥国总理府秘书长Dieter Kandlhofer接见。许晓东就政府公共管理等方面与奥方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Dieter Kandlhofer谈到,2018年奥地利当选欧盟轮值主席国以来,在公共管理方面遇到诸多挑战,尤其是英国脱欧、难民和财政预算三大问题一直困扰欧盟。奥国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同时,奥国致力于一键式数字化管理,打造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已经达到一定水平。


许晓东首先向奥方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公共管理改革与发展的新理念新战略和新成就,从执政党与多党合作进行科学民主决策、勤劳智慧民族素质奠定生产力基础、发展与改革双轮驱动经济快速增长、公有制雄厚实力保障资源供给与民生改善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政府管理的经验,并分析了中国电子政务的特征。他还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情况并引起奥方强烈兴趣。




奥方对中国公共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公共管理研究方面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和我校进行深入的合作。


当晚,许晓东一行与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会长费舍尔,奥地利总理Bierlein、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共同参加了交流晚宴,并就我校与奥地利文化教育交流进行深入探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