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统战部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党娜)6月27日,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校留联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副校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建国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主持会议。




  李元元从“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致力学校发展,建设卓越华中大”“加强自身建设,营造温馨之家”三个方面谈到了对校留联会的期望。他指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归国留学人员成长的沃土,是统一战线的人才摇篮,希望校留联会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助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海涛对新当选的校留联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统战性、群众性、高知性的特点和优势,把华中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设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学习提高的“阵地”、发挥作用的“平台”、培养锻炼的“基地”和关心、关爱归国留学人员的“家园”,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新宇在总结讲话中对校留联会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发挥引领力;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增强凝聚力;三是积极对外交流,传播华中大声音,扩大影响力。他指出,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推进本单位留联会分会的成立,围绕归国留学人员所急所盼所需,做好服务工作。他激励归国留学人员为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同济医院教授、校留联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田玉科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打造服务阵地,不断提升组织效能”“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作活力”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校留联会各项工作。




  大会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39名理事成员。



记者 刘涵木 摄


  随即召开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扩大)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任命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丁汉当选为会长;田玉科、刘德明、何西淼、苏颖、李骥、周军、胡鹏、蒋凯、董凌莉、廖小飞、谭渊、翟天佑当选为副会长(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陈蓉任秘书长,贾海波、费鹏、张晓东任副秘书长。


  10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统战委员共60余名同志列席了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