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我校进步明显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伟 赵苑君)8月15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2019年排名榜单正式发布,我校列全球101-150位,首次进入ARWU前150名,列内地高校第5-8位。


本次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32所大学上榜,其中58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较去年增加7所。



2017年以来,我校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稳中有升,进步显著。



图为2017年以来我校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的表现情况(注:按照软科官网发布的顺序排列)


ARWU于2003年6月首次发布,迄今已发布17届,其评价方法与数据透明,评价指标体系稳定,是具有较大影响力、公认度较高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指标与权重详见下图。


178A6


图为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指标体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