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我校立项数全国第四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科发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各类项目资助732项,位列全国第四名,总立项金额(直接费用)37712万元,位列全国第六名。


我校所有项目包括,面上项目346项,直接费用19829万元,位列全国第五名;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36项,直接费用7600万元,位列全国第三名;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4项,直接费用2837万元,位列全国第三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4项,位列全国第八名;重点项目13项,直接费用3857万元,项目数并列全国第九名;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4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延续资助)2项;联合基金2项;其它项目11项。


立项数前十的单位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和四川大学。(统计结果均不包括8月2日公示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图为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立项金额统计(立项数前十)。


从总体立项数据看,今年的自然科学基金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基金委在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共接收2364个依托单位提交的项目申请240711项,同比增加25844项,增幅12.03%,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36998项。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及专家评审意见,全国共有1400多家单位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立项总数41752项,总金额高达210亿元。


根据基金委公布的数据,2019年度基金委资助面上项目18995项、重点项目743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0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966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00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5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延续资助)23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960项、部分联合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天文联合基金、大科学装置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民航联合研究基金和钢铁联合研究基金)23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82项,合计41752项。其余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