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一行来校现场办公推进校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以一流服务支持华中大双一流建设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一行来校现场办公推进校融合发展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8月21日,受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委托,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副市长张文彤、陈邂馨一行来校调研。校领导李元元、马小洁、湛毅青、周建波、马建辉、许晓东、陈建国、梁茜、解孝林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推进校城发展深度融合。



周先旺强调指出,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华中大的发展实绩与目标让武汉市充满生机与活力,在华中大“双一流”建设和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双方要进一步深化校市合作,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对接武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和五大产业基地,合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强化市校联动对接机制,合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继续深化“资智回汉”工程,打造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配套布局高端创业社区、人才公寓,培养造就更多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企业,合力打造世界顶级创业基地;要按照“校城一体、校城互补”的理念,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建设、公共资源双向开放,优化空间功能格局,合力打造校城融合的高品质环境。



校长李元元指出,面向新时代新形势,华中大将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改革开放,实现双力倍增,引领创新发展,做到三个满意,跨入世界一流”为发展思路,努力将各种优势发挥到最大,力争早日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李元元表示,在奋进“双一流”的征程中,学校将秉持初心、勇担使命,继续将科教优势转变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动力,与武汉市并肩前行,把武汉这块“根据地”打牢建强;也希望武汉市继续关心支持华中大,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制约瓶颈,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记者 朱必勇 摄


经商议研讨,会议要求,针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相关区和部门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紧对接、抓好落实,推动问题尽快解决,以实际行动服务和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