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正当时 青春正磨砺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阳 范雯宇)秋风未送爽,军训正当时。一年一度的本科生军政训练已经开始。今年军训从9月1日晚开始,到9月21日结束,共21个训练日。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在军政训练中磨炼身体,增强意志品质。


  2019级本科新生编为1个军训师,下设3个军训团、18个连、90个排。为保证军政训练质量,海军工程大学派遣92名官兵作为新生教官。此外,我校还选派国防生、国旗仪仗队队员、退伍大学生共57人作为教官共同组织训练。此举旨在促进军训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大学文化与部队文化相结合,打造有特色的军政国防教育体系,使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固化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军政训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军政训练办公室,具体实施军政训练工作。军训师、团、连、排正职军事主官均由海军工程大学教官担任,负责军事训练工作,政治主官由我校有关人员担任,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军训师制定了《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军训计划》及《本科生军政训练日常管理制度》《本科生军政训练安全管理制度》等10余项工作制度,对军政训练计划、训练时间、场地安排等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确保2019年军政训练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代背景,军训师以“明德厚学,赞颂辉煌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求是创新,赓续红色基因,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导向,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想宣传教育活动。


  在日常军事训练中,教官和指导员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积极引导学生克服困难、磨炼意志,适应军训生活,锤炼军人气魄。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