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彻斯特—华中科技大学日”在英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甜)9月2日至3日,应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邀请,副校长陈建国带领我校职能部门及院系代表一行14人前往曼彻斯特大学,参加了在该校举行的“曼彻斯特—华中科技大学日”系列活动,通过高层会谈、战略对话、院系对接、学术研讨会等丰富形式,在校际、院系及教授层面进行了深入对接及交流。



活动期间,陈建国一行分别会见了该校常务副校长Luke Georghiou教授,分管生物医学学部的副校长Graham Lord教授以及分管科学与工程学部的副校长Martin Schröder教授,就两校在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共建研究院、开展联合办学、学生交流提质增效、研究生及青年学者联合培养、开展管理干部培训班等事项达成重要共识。



9月2日上午,大学日开幕式暨校际战略对话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John Owens大楼内如期举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处长Richard Cotton先生、科学与工程学部副院长王忠东教授、产业发展及成果转化处主任Jone Price先生,生物医学学部副院长Nigel Hooper教授,我校副校长陈建国,以及我校相关代表一同出席了开幕式。陈建国指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与英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务实合作,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作为全球知名高等学府,是我校高度重视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他表示,本次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大学日,是我校国际化战略“走出去”的又一重要尝试,他对本次活动寄予厚望,希望此种交流形式能够常态化,不断提升双方的互信和认同,并将双边务实合作持续向前推进。陈建国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并从大学国际化战略布局的角度对两校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处长Richard Cotton表示,非常欢迎我校代表团应邀前来曼彻斯特出席大学日的系列活动。两校自建立合作以来,伙伴关系一直快速向前发展,面向未来,希望能够与我校一道,在共建研究院、合作办学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在数字健康、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等科学前沿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大学日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中心、曼彻斯特生物科技中心、Stoller生物标记发现中心,并与该校计算机系、机械工程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光电及材料系、化学及化工系、护理学系、药学系、生命科学系等多个院系就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既对现有合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也就后续合作提出了具体的方案。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推动落实“校际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的具体举措之一。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自2017年建立正式合作关系以来,已在计算机、物理、化学、环境、护理等多个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去年9月,曼彻斯特大学校长Nancy Rothwell教授带队来我校访问,出席了在我校举行的“华中大—曼彻斯特大学日”系列活动。此次我校应曼彻斯特大学邀请,赴英国举行大学日活动,是对前次活动的重要回访,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了解与互信,全面检视、总结合作进程,并就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及形式进行探讨和展望。我校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生命学院、光电信息学院、化学学院、电气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处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代表一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是世界顶尖名校,位居英国“红砖大学”之首,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迄今共产生了25位诺贝尔奖得主,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9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