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青春告白祖国|校领导与青马学员共议基层实践故事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校团委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治鹏 金瑞)9月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我校学子结合暑期社会实践所见所闻、所学所悟,讲好社会实践中的青年奋斗故事、华中大故事、中国故事,校青马班学员暑期赴基层实践实习汇报会在八号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青马学校校长邵新宇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青年学子精心制作的原创励志歌曲《青春华中大》MV,该作品旨在以青春之声唱响主旋律,以青春之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名青马班学员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基层实习锻炼的经历。医管院本科生胡裕涵以“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分享,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自找苦吃”的奋斗故事,鼓励全体青马学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规学院本科生刘晨东介绍了他在临沧市临翔区乡村振兴办参与下乡考察、档案收集的工作经历,深刻地感悟到人才是当下乡村振兴的重要因素。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城关街道办事处锻炼的法学院本科生赖佳缘,以“用奋斗革新基层治理”为主题作分享报告,她强调做好基层工作必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啃掉工作硬骨头的决心和创新基层治理的用心。在南宁市委组织部实习锻炼的公管学院本科生贾才鹏以“人才强则国强”为题,激励青马学员要不懈努力成为高素质、高学历、高层次的青年人才。能源学院本科生向霖屹讲述了他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实践感悟,并号召青年学子以一颗平凡的工匠之心,树立一个不平凡的大国之志。在天津市南开区实习锻炼的数学学院研究生李佳阳,介绍了自己从推进“颜值厕所”建设到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言过程,认识到用眼观察、用脑思考、用心感受、用笔记录才能做好基层工作。医管院研究生毕齐擎倾情讲述了自己从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西藏,到作为一名研究生深入新疆伊犁基层乡政府实习锻炼的心路历程,强调当代青年应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


邵新宇对青马学员暑期实习锻炼作了点评。一是政治站位高,青马学员积极开展暑期实习锻炼,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奉献,体现了他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二是实践热情高,青马学员每年暑期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实现了理论学习、创新思维与社会实践的统一;三是目标要求高,青马学员敢于对自己提要求,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四是能力素质高,面对当今世界处于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做到清醒认识、深刻思考,以积极心态去看待,以奋斗之心去奉献;五是建议水平高,青马学员不惧艰苦,以初心、决心和用心为当地出谋划策,体现了对群众的团结、对党的拥护、对国家的热爱。


邵新宇强调,人生要想取得一定的成就、为国家做出一定的贡献,就要吃得了苦。习近平总书记16岁主动前往陕西延川“自找苦吃”,就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风范,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当代青年学子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问题、迎接挑战,为打破、创造、优化世界格局贡献华中大方案。他鼓励青马学员要深入基层走下去、融入当地走进去、认识行动走上去,使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我们的老百姓过得更幸福。



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洋溢着华中大青年的活力与热情。


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院系分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全体青马班学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青春告白祖国”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以同学们的实践经历和真情实感展现华中大学子“爱国、自信、奋进”的青春姿态、唱响青春华中大主旋律,向祖国告白和献礼。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