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视察新生军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学生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秋意渐浓,新生军训如火如荼,各方阵训练渐入佳境。9月16日下午,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一行来到训练场视察军训工作。


  “都晒黑了没有?”面对指导员和辅导员们的列队欢迎,校长李元元观察细致又不失风趣,“晒黑了说明每天都和学生在一起,工作到位。”在交流中,李元元多次强调,指导员、辅导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实事求是地关心学生,除了关心他们的训练情况,还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思想状况。






  李元元也非常关心观训同学。在军训师一团,一名同学突然身体不适,指导员和医疗点医护人员随即扶着她前往校医院就诊。李元元见状上前陪同,直到保卫处巡逻车将同学送往校医院,才放心回到训练场。“身体是管一辈子的,要抓紧把身体养好。”李元元这样对在场边观训的同学们讲。他逐个仔细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贫血的要多吃一点”“颈椎不好的可以去校医院做理疗”“感冒了晚上睡觉被子要盖好”……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大家备受感动。



 李元元嘱托指导员和辅导员们,学生毕业后第一个想到的、回学校第一个想找的都是辅导员,学校在走向卓越的过程中,特别强调以德为先、立德树人,指导员和辅导员们要坚持学习,既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知识,也要了解所在学院的专业知识。李元元鼓励大家要珍惜工作、珍惜岗位,在军训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继续努力,保证一个完美的收尾。同时,李元元还对承训部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



  学工部、校医院、军训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