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元元肯定优秀教师杨汉文事迹 教好学生才是最重要的事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人事处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长征 何鑫)9月16日,校长李元元与相关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走访慰问了因病住院的优秀教师杨汉文。李元元详细询问了杨汉文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治疗方案,悉心叮嘱他树立信心,积极与病痛作斗争,肯定了他“三十六年坚守,只为上好一门课”的奉献精神,感谢他以德为先、潜心教学,以德立身、以德立教、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李元元表示,“好的教师,必定会受到全校、全社会的尊敬”。


  1964年出生的杨汉文,在教学一线工作已有36年,获得了校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三育人奖等诸多荣誉称号。作为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他每周有12节课,高峰时一周有24节课,节假日也很少休息,时常为学生辅导课业答疑解惑。如果不是生病,此时杨汉文老师本该是在给备战“周培源力学竞赛”的学生们上课。“几十年没生病,一生病就是一个‘豪华型’。”躺在病床上的杨汉文还是很幽默。任教以来,他的许多学生已经成为了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为一名老师,把课讲好,把学生教好,就是最大的责任,看到学生成长、成才,是我最骄傲的事。”


  病床前,李元元高度赞扬了杨汉文教书育人的责任心,称赞他“把学生事、学校事、国家事当成了自己的事,却唯独忽略了自己的身体、自己的事、家人的事。”他认为“有学生、有老师,才有大学。勤于教学、精于教学就是让更多的人受益,杨老师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教学,真正让广大的学生受了益”。他鼓励杨汉文要勇敢面对,战胜病魔,期待他能早日重返讲台,并号召全校教师向杨汉文学习,学习他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天职,扎根讲台三十六年,勤恳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