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母校 电影《理工男》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团 马婕盈)9月21日下午,《理工男》电影启动仪式在梧桐语报告厅举行。电影将以我校校友、师生的故事为背景,书写属于华中大自己的故事。




校领导邵新宇、李元元、许晓东、梁茜,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天勇,电影《理工男》总策划人王喆以及全国各地校友会的150多位校友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在致辞中指出,“理工男”不仅仅限于理工科的校友群体,更是华中大广大校友群体简单阳光、腼腆纯真、低调务实、奋发向上的形象代表。他们秉持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医者情怀,在各行各业,世界各地做出了骄人成绩,为国家民族奉献,为母校增光添彩。他强调,讲好理工男故事,就是讲好校友故事、讲好华中大故事、讲好大中华故事。


校长李元元宣布电影《理工男》正式启动。



记者团见习记者 艾弘毅 摄


王喆谈起电影的创作初衷时表示,几个校友在北京吃饭的时候发出感慨,我们有能力为别人拍电影,为什么不能拍一部关于母校的电影?于是,电影《理工男》应运而生。


《理工男》的故事将取材于校友的亲身经历。在电影筹备期间,主创方共采访了30多位校友。编剧汪海林表示,华中大校友中有很多生动的故事,其本身的趣味性、故事性超出我们的想象。他表示,电影故事的主题分为两个部分,一是80年代的校园生活,另一个则联系到当前时代的发展和个人命运的变化。电影以改革开放为大背景,以一代华中大人的青春展现中国一代精英学习、创业、成长的历程。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理工男》将完成演员招募、电影拍摄以及电影制作等环节,预计在2020年的春节档与观众见面。《理工男》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校园题材的电影之一,背后有着一批杰出校友作为顾问团队予以支持。


部分图片由《理工男》剧组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