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两千余师生同升国旗 “花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学生处 编辑:郭雨辰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桂云凤)9月26日清晨,微风习习,朝阳初升。华中大2100余名师生在南一门广场肃立等待,“峥嵘七十载 筑梦华中大 奋进新时代”迎国庆升旗仪式即将举行。这是学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祖国献上的诚挚祝福。校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副校长梁茜、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升旗仪式,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易元祥主持。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身着戎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代表肃然起敬,齐声唱起《义勇军进行曲》,目光跟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向天空。



  升旗仪式结束后,教师班主任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新生代表们以诗献礼,礼赞祖国。他们共同献上原创朗诵《前进!新时代的朝阳》,讲述了华中大在共和国的旗帜下成长壮大,为国家培养一大批高级人才的历史。朗诵声声入魂,字字动人,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勇担当,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新党员代表们青春心向党,他们拼出“爱心方阵”,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梁茜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共聚在国旗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舍我其谁”的豪气、“追求卓越”的锐气、“立德修身”的正气,勤学笃行,砥砺奋进,以小我奋斗融入大我格局,以无我境界实现有我担当,用青春向祖国告白,用行动向祖国献礼!



  “我来自北京,我与祖国的心脏共同跳动!”“我来自上海,祖国母亲,我有一种超能力,叫超级喜欢你!”“我来自湖北,华夏之中,洞庭湖北;荆楚之地,人才辈出。生于斯长于斯,祖国母亲,我们时刻准备着!”“我来自台湾,我的心很小,装下祖国刚刚好。我的梦很大,两岸一家啥也不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后,来自祖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019级新同学纷纷用青春告白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一个个省份拼成祖国的版图,中国一点也不能少。“我们来自华中大,我们为祖国点赞,我们为祖国喝彩!”是他们共同的声音。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铸就辉煌。“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邵新宇、李元元带领广大师生共同唱响《五星红旗》,学生挥舞着五星红旗,围合成“中国心”的造型,把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到振奋人心的歌声中。



  一腔壮志豪情,一场郑重许诺,一份深情告白,一曲爱国赞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华中大学子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拳拳的赤子心“花式”告白祖国,向祖国母亲深情献礼!



记者 辛国胜 摄


  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部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各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2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