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NEWS 2020全球最好大学排行榜发布 我校世界排名上升 3个学科列全球前十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伟 赵苑君)10月22日,U.S NEWS 2020全球最好大学排名正式发布,华中科技大学排名全球245位,同比去年上升15位,列内地高校第9位。

 

 

U.S NEWS 2020全球最好大学排名(中国内地高校)

 

本次榜单涵盖全球81个国家或地区的1500所高等院校,中国共有223所高校上榜,其中内地高校188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6所。中国上榜相比去年增加62所高校。

 

今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主要指标与权重与去年一致,如下表:

 

 

U.S NEWS同时发布了学科排名,共涵盖28个学科,首次增加了肿瘤学、外科、心脏和心血管系统、电子和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和土木工程6个学科。我校19个学科上榜,其中机械工程列世界第6,计算机科学第8,电气与电子工程第9,工程学第13,土木工程第26,材料科学第29。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