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洪山区政府推进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宣传部 编辑:粟晓丽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粟晓丽)10月28日下午,校领导李元元、许晓东、梁茜一行前往洪山区政府,与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区长林文书座谈交流,共商学校与洪山区深度融合发展前景。



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协调解决学校长远发展中的若干问题,以及学校服务洪山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沟通。大家表示,面向新时代的新发展目标,将携手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共同破解现实发展难题,深入推进区校合作,加快实现发展共赢。


校长李元元代表学校感谢洪山区一直以来对华中大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华中大实施了加快内涵发展的“倍增计划”,将在“顶天”和“立地”两方面持续发力,即一方面聚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上谋篇布局;另一方面坚持“服务乃宗旨,贡献即发展”,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李元元表示,华中大与洪山区交融共生、共同发展。当前,学校正计划筹建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解决博士后公寓短缺等事宜,希望得到洪山区更多的支持,解决学校发展实际困难,让更多的人才、平台和成果汇聚洪山。


杨泽发对华中大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两个文明建设等方面为洪山区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城市和大学是命运共同体,希望未来的洪山既是城市又是大学,大学生在洪山区能实现学习、生活、创业的无缝对接;希望洪山区与华中大紧密合作,共同成长进步,实现互利共赢。


林文书介绍了洪山区的整体概况、区位优势及发展规划。他表示,近年来洪山区围绕37所高等院校、60多万在校大学生的科教智力资源,着力推进“大学之城”建设。洪山区将主动营造良好社区环境,继续支持华中大的发展需求,与学校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对接工作,强化一体化发展规划。


会议还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具体协商,提出列出落实“时间表”、绘出推进“路线图”等要求。


洪山区政府和关山街相关负责人;学校总务长,科发院、校长办公室、产业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