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布朗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雨蒙 王海昆)11月4日至6日,美国布朗大学医学院高级副院长Michele G. Cyr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我校,与学校领导、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出席两校间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成功举办首届“华中大-布朗大学学术论坛”。


11月4日,副校长陈建国会见了布朗大学代表团。陈建国对Michele G. Cyr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过往的几年间,我校与布朗大学在公卫、心脏大血管外科、超声影像医学专业领域已经开展了较深入的交流,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在其他学科领域、联合研究、学科交叉等方面的合作。Michele G. Cyr教授对此表示认同和期待。随后双方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若干共识。



1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布朗大学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举行。陈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为布朗大学校方代表团首次访问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并签署校际协议,这标志着未来的双边合作将从医科领域拓展到学校层面的多个学科领域。今年6月,“布朗大学日”活动在医学院成功举行,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今后合作的信心。期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优势互补,挖掘合作潜力,建立更加全面互惠的合作伙伴关系。Michele G. Cyr教授对学校的热情邀请和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来访不仅代表医学院,同时也是受布朗大学校领导委托,前来出席两校间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相信双方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表示,布朗大学医学院与协和医院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合作。



当日下午,首届“华中大-布朗大学学术论坛” 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近两百名来自同济医学院的师生代表、国际留学生代表、附属医院医师参加了该论坛。据悉,“华中大-布朗大学学术论坛”是两校合作协议拟定的合作事项,论坛围绕特定的学术议题,由华中大和布朗大学学者参与,开展前沿学科对话,每两年举办一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