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德国马堡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熊毅 王海昆)11月4日至5日,德国马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Bölker教授率团一行5人访问我校,与学校领导、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合作洽谈,参加两校《校际合作协议一号附录》的签约仪式,并举办了两场专题学术讲座。


11月5日,我校与德国马堡大学(Philipps-Universität Marburg)《校际合作协议一号附录》签约仪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论道厅举行。副校长陈建国参加活动并致辞,国际交流处处长廖小飞主持签约仪式。



陈建国首先回顾了我校与马堡大学逾二十年的交流与合作历史,签署《华中科技大学与马堡大学的校际协议一号附录》将加强学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与马堡大学医学院在临床医学、药学、免疫学、肿瘤学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期待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把两校合作推向新的广度和高度。


马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Bölker、马堡大学医院院长Harald Renz分别介绍了马堡大学和大学医院的情况,并表示两校有相当长的合作历史,双方交流成果丰硕,期待开拓更多交流合作领域。



陈建国和附属医院领导分别与马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Bölker、马堡大学医院院长Harald Renz代表两校及附属医院签署了协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笔锋、基础医学院李卓娅教授及国际交流处相关代表参加了活动。


访问期间,马堡大学副校长Michael Bölker教授和资深荣誉教授Diethard Gemsa还分别作客同济医学论坛,在同济医学院为我校师生做了专题学术讲座。两场讲座座无虚席,听众互动积极踊跃。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教授和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杨想平教授主持学术讲座。


活动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附属同济医院,参观了基础医学院脑研究实验平台,与两所医院呼吸内科、心内科、检验科、药学部、病理科、神经内科、外科、生物样本库等临床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进一步落实两校合作协议具体内容。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