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教务处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娟)11月19日,我校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完成,共有215名教师喜获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其中10位教师因长期扎根在教学一线,教学成果优异,经院(系)初评与推荐、学校督导团跟踪评议、个人教学工作汇报及评审委员会评审,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另有205位教师荣获“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


“教学质量优秀奖”是学校为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鼓励教师站好三尺讲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而设立的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励之一。从2002年重新设立该奖项以来,学校始终严格遴选,挖掘出了一批又一批爱岗敬业,坚守教书育人本心,深受学生爱戴,充满活力和创造力,为立德树人发挥模范作用的优秀教师。



一直以来,“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都备受广大教师的关注。近年来,竞争更是异常激烈。本次入围“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的27名候选教师的情况呈现出如下特点:“教学质量优秀奖”越来越受到高层次人才及优秀教师的重视,其中不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华中学者”特聘教授。27名候选人中教授占比为33.33%,副教授占比为62.96%,高级职称占比较前几年有大幅度提高;一学年平均学时数达160学时,教学工作量大大增加;年龄最大55岁,最小38岁,实现了老中青教师全覆盖。候选教师教学成果突出,多名教师荣获了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教学研究成果奖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等重要省部级以上教学奖励,多名候选人还作为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的主持人等。此外,入围一等奖的候选教师人数逐年增加,候选人的汇报答辩精彩纷呈,经过候选人绘声绘色地讲解、图文并茂地展示,在场人员充分领略到了我校优秀教师的风采。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工作,经过教务处精心准备、认真组织,最终的评选结果充分体现了我校本科教学改革的成效,体现了教学激励机制对于选拔优秀典型、发挥示范效应、提升教学质量、形成良性竞争氛围的重要作用。全校各教学单位也以此次“教学质量优秀奖”的申报评选为契机,认真贯彻执行“以本为本”的教学理念,积极落实“本科教育50条”等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标准与要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