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非洲孔子学院文艺巡演在科摩罗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子榆 周蕾 姜芳)11月10至25日,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师生赴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和科摩罗等国开展文艺巡演。


22日,巡演团师生在科摩罗首都莫罗尼人民宫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美丽中国》。科摩罗总统阿扎利·阿苏马尼及第一夫人,文化部、教育部等各部部长,外国驻科使节,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代办,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及各界来宾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与巡演团师生合影


演出伊始,科摩罗文化部部长、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代办贾桂玲、我校赴非洲孔子学院巡演团团长姜芳发表致辞。科方文化部长对巡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中科两国能加强文化交流。



科摩罗文化部部长致辞


演出在器乐合奏《科摩罗国歌》中拉开帷幕。竹笛、二胡、扬琴、笙、古筝等民族乐器演绎的《塔吉克的节日》《赛马》《茉莉花》,展现了我国塔吉克、蒙古族等民族豪放的性格和节日欢快的场面,呈现了中华艺术独特的悠远意境;古典舞《香溪香》用曼妙典雅的舞姿描绘了东方女性婀娜多姿的美丽画面;民族舞《莲湘闹春》《帕里黛》以鲜艳亮丽的服装和欢快热情的舞蹈展示了别样的风土人情;武术《太极》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将刚劲与柔美完美合一;民歌《一杯美酒》《神农架的梆鼓》富于节奏感的音乐与明亮的声音,引发观众共鸣;当地孔院学生表演的舞蹈《中国美》和武术,描绘了中科文化交流的靓丽风景。演出中还灵活穿插了互动环节,包括现场教学莲湘、太极,激发了现场观众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古典舞《香溪香》



舞蹈《中国美》



歌曲《一杯美酒》


阿扎利总统一行全程观看演出后登台与我校师生合影,并首次开心地随着谢幕音乐《Waka Waka》与演员们一同大秀舞技,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阿扎利总统与演员们开心起舞


24日,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为科摩罗文化部和巡演团举办了交流会。文化部官员和贾桂玲代办盛赞了我校师生带来的精彩表演,感谢学校对巡演的重视和为中科艺术交流做出的贡献,认为我校师生是一群活力四射的青年文化使者,通过精彩的演出传递了真挚的情感,能够打动人心,为科摩罗的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让人久久回味。



中国驻科摩罗大使馆举办交流会



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看望巡演团师生


据悉,我校师生巡演团先后前往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和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巡演,展示了中国艺术的独特魅力和华中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民乐合奏(津巴布韦大学礼堂)



太极表演(多多马大学计算机学院礼堂)



莲湘互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报告厅)


巡演过程中,我校师生参观了当地的孔子学院、与孔院学生进行了艺术交流、并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艺术与创新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参观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图书馆



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座谈


12FFA


科摩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科艺术交流活动



巡演团与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合影


艺术教育中心师生 摄


坦桑尼亚、科摩罗的主流媒体报道了演出、播放了演出视频,并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