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校内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2月5日上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校内推进会在南三楼举行。校长李元元参加会议,副校长陈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廖小飞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工作的整体概况作报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和光电信息学院院长唐江就各自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进展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后,陈建国表示,要建立健全校内合作办学申报工作的协同机制。合作办学是“一把手”工程,学院的院长和书记要高度重视。院系作为办学主体,要充分认识其对于提升办学实力、引领学科发展、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服务、主动调研,发挥政策指导、对外联络、对内协调的重要作用。

 

李元元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以我为主的中外合作办学是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国际化是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必由之路,同时也是推动学校教学改革、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引擎;要成立各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准施策,统筹明确院校两级的工作职责,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快建设一支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以及与国际化相适应的先进学科、先进专业、先进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实验与实践教学体系;要加快建立有助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治理体系和制度,进一步研究合作办学中的办学主导权、学费、分配、绩效考核、预案等相关政策,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要加快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相适应的硬件设施,既要眼光长远,也要脚踏实地,做好成本估算,明确具体办学需求和实际承载能力。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财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生命学院、光电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