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伯明翰大学合作办学推进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国际交流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甜)12月10日,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 Frampton一行来我校参加“华中大—伯明翰大学合作办学推进会”,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建国参加会议。

 

李元元代表学校对Jon Frampton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学校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伯明翰大学与我校在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方面具有很强的相似性与互补性。过去五年,两校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学院和学校两级的友谊与合作不断加强,双方的认可与互信不断加深。未来,希望两校通过合作办学和科研合作,在学科交叉领域开展前沿性、探索性研究,探索“医学+”“工科+”的合作模式。李元元还表示,欢迎伯明翰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来我校交流访问。

 

Jon Frampto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双方前期针对合作办学所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基于两校多年来在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良好基础,合作办学将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务实合作,伯明翰大学校方对此表示大力支持,他本人也将全力协助各项工作的开展。他还表示,本次会谈为合作办学提供了很多新的观点与思路,对后续工作的深入推进启发很大。

 

陈建国表示,双方合作办学的倡议自提出以来,得到了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双方申报院系和职能部门也积极作为,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尽快形成具体的可行性报告,就培养大纲、课程设置、办学成本及预算等提出具体方案,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学校将尽力提供必要的支持,推动合作办学各项工作加速向前发展。

 

 

在专题研讨会中,我校相关单位就前期的调研情况、合作办学设想,以及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合作办学中的培养模式、学制安排、组建联合工作组以及各项工作的预期完成时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陈建国和Jon Frampton共同签署了两校间关于开展合作办学的备忘录。我校国际交流处、计算机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学系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代表参会并见证协议签署仪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