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学生工作处:积极开展新型肺炎心理调适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来源:宣传部 学生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范千)面对当前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身心均承受着巨大压力,普通民众也体验到恐慌焦虑的情绪,此时可能需要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1月26日开通了心理咨询QQ与热线,通过网络辅导服务和心理支持热线等方式,为全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


受到疫情影响的华中科技大学在读学生如果在心理方面感到不适,可通过网络辅导服务(咨询QQ:1448520936、1559354592、1602245966)留言说明自己的心理困扰及诉求;急需情绪疏导与心理支持的人群可拨打心理支持热线(15623106969),每次服务30分钟左右,开放时间为每日9:00-21:00。提供心理支持的队伍由华中科技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组成。


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还向师生发布了做好心理调适的心理自助小贴士,帮助同学们有意识地调整心态。


据悉,1月28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学科和人才优势,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学生工作处处长易元祥表示,落实教育部的要求,我校已提前开展了此项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服务学生需求。


此外,学生工作处大学生资助中心向留校学生特做出以下安排:为保障留校学生的就餐质量,资助中心为每位留校学生发放了除夕至大年初三共8餐的免费就餐券;为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的预防管理,最大限度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寒假期间勤工助学岗位全部停止,计划年后返校参与勤工助学的同学切勿急于返校;号召留校学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寝室、宿舍楼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