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梨园医院护理团队:不负使命,坚定对生命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梨园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玉枝 陈力萌 褚甜 张文韬) 随着2020年农历新年的到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役已经打响。疫情初期,梨园医院紧急成立防控领导和工作小组,专班领导,专人负责,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武汉、保卫病患的防疫之战。对于医院全体护理人员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护理部黄红艳副主任到感染病房进行培训


随着疫情发展,隔离病房相继开启。护理部在医院统一部署下,对全院护士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全院护士的响应,许多的护士志愿者奔赴一线。护理部积极组建发热门诊专班护士,隔离病房支援梯队,依照专项规章制度,各项护理工作有条不紊,专业高效。



防控领导小组刘浩副院长,亲自带领护理部主任龚玉枝、护士长刘晓霞等在细雨下转运危重患者到定点医院,他们顾不得冬夜的寒冷和湿透的衣衫,一切只为患者安危,待完成转诊时已是凌晨3时许。



随着疫情瞬息变化,发热门诊量与日俱增,护理部抽调护士长张琦全面负责发热门诊护理管理工作。她事无巨细,重新梳理各项工作流程并逐项培训,叮嘱医护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关心值班人员吃饭休息等,休息时也坚持每天到科室查看工作。



ICU是最早决定收治隔离患者的科室,护士长袁文玲在紧急任务面前从未退缩过,自设立隔离病房开始,她连续奋战20多天,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3个小时。她每天强调最多的是“隔离病房的护士要有风险意识,每个环节、每一分钟都不能放松”。


泌尿外科/神经外科接到临时组建隔离病房二科的命令后,护士长孙珊珊带头加班加点做好迎接患者的准备工作:转运患者、整理病房、分区布置、人员培训、物质储备等。为了有更多精力和时间来护理患者,孙珊珊特意剪去了一头长发。



急诊科是窗口科室,风险系数高,任务重,强度大。护士长张军辉送别家人,主动退掉回老家的车票,整个春节期间都坚守在科室,下班时间主动加班,为同事分担工作重任。



随着患者数的不断增多,北一楼原创面修复一科原班人马临时组建成立隔离病房三科。大年初一,护士长郑洁带领下护士们在一边忙着整改病房,一边忙着交接病人,不知不觉已是晚上8点。郑洁更是72小时未休息,在当日滴水未沾粒米未进的情况下忙碌到凌晨5点。如何让她的护理团队安全且有效的为这群特殊的病人做好护理成了重中之重。她事事亲力亲为,把有限的防护用具优先留给护士使用,处处为护士着想,事无巨细,小小的身体里却储备无穷能量。没有不会累的人,是因为热爱才如此坚持!


护理部团队除承担疫情期间人员调配、应急保障等工作外,副主任龚玉枝、副主任黄红艳以身作则,带领团队自愿放弃春节休假,主动承担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护理工作。


疫情面前,有因为“封城”连夜辗转交通工具奔赴医院的、有因为“封路”持续坚守病房的、有主动请战支援隔离病房的,正是有这些乐于奉献的人,阴霾才会消散,阳光才会到来。梨园医院内各病区护士长积极配合护理部人员调配,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大家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梨园医院全院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定能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