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饮食总公司:饮食防控坚守如山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断升级,根据后勤集团的指示,饮食总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强化饮食环节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下午,后勤集团负责人来到西一食堂,详细检查了送餐过程中各个环节的防控落实工作。





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检查。总公司全力配合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管局等对食堂的专项检查和指导,并结合专家的意见,对食堂的生产加工规范、分餐操作流程、人员用具等防预工作进行全面加强和升级。







加强食堂生产场所的卫生消毒工作,并坚持全程督查生产。总公司要求开伙食堂内部保持通风透气,所有场地和设备在每日三餐后用消毒液全面清洗消毒三次。全天候督查专班每天对开伙供餐、送餐服务中的工作人员、生产加工、物资管理、送餐环节、用具消毒、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检查。




加强员工的体温检测管理和防控专项培训。总公司要求疫情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必须经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上岗;同时要求员工尽量居住在校内固定空间,不参与各类聚集活动;每日进行零报告管理制度,确保员工身体健康。食堂生产的都是入口食品,生产者的防护安全尤为重要。从怎样佩戴口罩、怎样规范洗手、消毒这些基本操作入手,对岗位上的员工培训。





及时取消堂食的供餐模式。总公司出台倡议书,呼吁所有人员选餐后直接带走,减少大厅等公共交叉感染的风险。加强食堂门口进入管理,所有人员(含供应商送货人员)必须实时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食堂;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避免和减少交叉感染。并在食堂门口增加洗手池、配置洗手液,方便师生清洁后入内。





加强送餐过程的预防工作。为全面减少留校学生外出进餐的感染风险和帮助解决退休老教师的实际问题,总公司启动了疫期送餐活动。为确保送餐安全,送餐人员“全副武装”。每次送餐后,相关送餐车辆、保温餐盒也都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整个送餐的卫生安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