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商贸总公司:用心用力 抗疫保供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鲜于文蓓


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来到了我们身边,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我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胡小蔚,商贸总公司营运部经理。



在商贸工作的近30年里,每一次公司活动,每一次服务保障,她的身影永远不会缺席。


还有三天就是除夕了,疫情来势汹汹,全市即将封城,受疫情影响,校内师生由去校外大型商超购物变为“足不出户”,选择校内就近采购,在冷冷清清,一条路可以一眼望到底的华中大里,校内超市就成了校园里最“热闹”的地方。突增的人流量、紧俏的物资、人员的密切接触,无疑给超市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紧张的气氛,面对复杂的疫情、严峻的形势,放假员工回乡,超市人员短缺等等的困难,胡小蔚没有恐慌,没有畏惧,第一时间前往超市,对每一家营业超市的服务保障工作事无巨细地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除夕的前一天,胡小蔚通过电话、微信组织住校内员工一同前往超市进行支援,全力奋战12个小时,保证了三家超市的正常营业,让所有在校内的师生和家庭不因买不到生活用品而发愁;她的身影穿梭在各个超市,当完搬运工当清洁工,当完清洁工当理货员,从春节前夕至今已连续数十日奋战在物资服务保障的第一线,她的有序组织、合理安排,让超市商品丰满、货源充足,满足了校内师生们正常的生活需求。中午吃饭的时间,她的饭菜永远都是冷的,因为她要用这唯一空闲的十分钟抓紧时间与其他部门协调物资,保障供应。她从没有多说一句烦,从没有多说一句累,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我来!”只要有她在,便能让笼罩在疫情阴霾下的员工们安了心;她时刻叮嘱在家过年的员工们:“我一直在校内,你们孩子还小的,就在家好好照顾小孩,不要出门!这里有我,不要担心!”她的声音早已沙哑,却来不及喝一口水,掰了一块喉片塞在嘴里,继续运货理货、引导顾客、商品装袋等工作。


在疫情非常时期,胡小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中,为华中大里的每一位师生、每一个家庭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驾护航,她就是平凡岗位中最不平凡的人。


“我会永远默默的守护着你们!”李吉汇,商贸总公司喻园超市经理。



每个孩子最喜欢每天在妈妈的怀抱中醒来,而在这个疫情非常时期,当李吉汇两个年幼的宝贝早上醒来后,妈妈却早已投入到自己的岗位中去了。疫情时期,超市营业时间有所调整,但李经理为确保校内师生放心购物,还是提前两个小时到岗,打扫超市内外部卫生,做营业前的消毒工作,为顾客们在入口准备好消毒纸巾和洗手液等等。因为疫情的紧张气氛顾客们都戴着口罩也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但李经理依旧轻声细语、满脸笑容的为顾客服务。


29号,因为各地医用资源短缺,一位在校老师受委托前来超市为医院购买口罩,李经理了解情况后,不光为老师解决了口罩问题,还主动捐出了200个口罩,她什么都没说,转身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那位老师后来在公众平台上留言说:“我还不知道她的名字,虽然她戴着口罩,但我觉得她很美、很美!”李吉汇为了大多数家庭的平安选择了逆向而行,她说:“我无怨无悔!”


“哪里有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喻沛,商贸总公司教工超市经理。



喻经理家住校外,这些天他依旧开着车行驶在上下班的道路上,平时拥堵的道路却非常的畅通,但他的心情却一刻也不敢放松,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的严峻形势,他一直驻守在保障师生生活物资的第一线。春节时期,仓库的配送师傅大多数都已休假,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担起了配送工作,物资仓库、各营业超市、校内小区处处都有他的身影,紫荆路、厚学路、喻园路,处处都有他的足迹。搬运工不够了他顶上、售货员不够了他顶上、理货员不够了他也顶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


“让他们安心,就是我们儿女该做的事!”刘卫群,商贸总公司高层超市经理。



今年的春节比以往都要早,而刘经理身在湖南老家年事已高的父母,早早的就盼着自己的女儿回家团聚,然而面对疫情,刘经理毅然决定留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在高层片区的家庭、老师、孤寡老人们保障着丰富的生活物资。刘经理带领着员工们,把每一件货物都摆放的端正整齐,牛奶、大米、水饺、鸡蛋等生活物资样样齐全,高层超市虽小,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每每上完货,她才有时间捏一捏手腕上贴的止痛膏药,可又有谁知道,其实她的整个手臂都贴满了止痛膏药啊!


“疼痛可以忍,可这些家庭的物资不能等!”刘经理每次都在心底这样提醒自己,她随时掌握物资库存情况,及时补货调货,让在高层片区的每一个家庭都能安心购物。


“物资在路上了,请大家放心,马上就到!”关静,商贸总公司采供部员工。



这个爱美的姑娘,每天都会化着元气满满的妆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可这段时间,她却素面朝天,骑着她的小电瓶车,在这个寒冷的非常时期,穿梭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由于校园对外来车辆的入园管控,部分车辆入口临时封闭,给各个超市配送物资的车辆师傅对道路不熟悉,时常影响配送时间,为给物资配送争取更多时间,关静经常只身一人等候在学校东北门,跟踪物资配送情况,让配送车辆顺利入校。


超市缺什么联系我,我随时待命!”许来特,商贸总公司采供部员工。



特殊时期部分员工因身在外地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住在校内的他主动承担起了职责之外的工作。


腊月二十九,封城第一天,各超市冷冻食品告急,可厂家的配送工都已放假回乡,紧急关头,他和同事们义无反顾直奔江夏的仓库,零下二十度的冷库,他却忙得大汗淋漓!


采购员、录入员、司机、搬运,一个90后的孩子身兼数职,扛起了物资供应工作的大梁,他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青年力量。对于超市的需求,他第一时间响应,在最难的时候,只为确保物资及时供应,只愿师生没有后顾之忧,他在疫情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着青年突击队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


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中,所有商贸人无私奉献,奋战在保障师生生活供应的第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岗位,为守护每个华中大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疫情,我们永不止步!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