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纪委:立足职能职责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纪委监察处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世英)1月下旬疫情防控攻坚战启动以来,校纪委认真履职履责,协助校党委做好防控的监督工作。1月27日,校纪委向学校纪检系统全体干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强调相关责任和纪律。校纪委及时将中央、上级纪委监委的指示和校党委关于加强监督、强化纪律的要求传达到各二级单位、各部处,并跟踪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学校纪委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坚持指导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相关监督工作。2月6日上午,召开了纪检干部微信视频会议,传达上级纪委和校党委常委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任务分解。校纪委制定了《校纪委干部疫情防控跟踪监督工作要求及分工安排》,已组织12名专职纪检干部分别包片对口联系80多个二级党组织和主要职能部门,开展监督工作。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学校防控工作,参加学校有关专题会议,监督和推动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贯彻落实,督促二级单位落实防疫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采取电话调查、暗访调研、查阅资料、信访快查快办等方式开展监督。目前已经对十多个校内二级单位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包括领导体系、任务落实、干部担当作为、物资捐赠、医疗服务、后勤保障、师生服务、舆论引导等,查找有无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及时督促提醒、加强工作指导。校纪委认真督促相关单位做好信访核实处置,提醒并督促整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紧盯医疗物资供给等强化监督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