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校医院:智慧医疗便捷问诊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校医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莉莉)为应对不断升级的疫情,校医院于1月27日开始,集中网信办人力,连夜奋战5天,于2月1日顺利开通了“抗疫情 我在这”的网上问诊医疗系统,实现了网上医院的部分功能,开辟了校医院抗疫情的第三条战场。



网上问诊医疗系统中,“发热门诊”首先上线,紧接着“中医科”“心理咨询”问诊陆续开通。截至2月8日,网上问诊已达433人,咨询问题达1700余人次,及时有效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针对新冠肺炎的线上医疗问诊服务,缓解了广大师生不能出门,不敢就医、心理恐慌的“疫情”。其中,国家级优秀全科医生、呼吸科主任医师的李晓南一个人问诊就达231人,平均每天接待30多位,90%以上都是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正在家里自我隔离的华中大学子们。他们很多已经过了潜伏期,但仍然有着各种症状,心理问题尤为突出。


提供线上医疗服务的医生并非专职,他们上线的时间其实是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尽管如此,这个服务一经推出,还是有很多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医院率先派出15位年富力强、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坐诊,他们有的是湖北省优秀全科医生,有的获得过华中大“好医生”称号,有的获得过武汉市"中青年人才"和“中医大师”称号,还有的获得过“华中大技术能手”奖励。后面医院将筛选出更多优秀的校园家庭医生走向线上,为师生居民提供“智慧医疗“服务,让师生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


做好校园健康守门人是校医院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开通网上在线问诊服务既是校医院积极响应学校的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校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落地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校医院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线上线下,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坚定不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