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同济社区:值守防疫抗疫一线,关爱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冷晶 冯霞)疫情发生后,特别是封城以来,同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杨丽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严格做好四类人员管控的同时,高度重视社区孤寡、独居、空巢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



同济社区目前有医学院的教职工及家属5673人。经过摸排,有需要关照的就有58人。随着疫情的进展,管控的不断升级,部分孤寡老人和特殊群体的生活困难开始愈加显现。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网络会议对封闭管理期间部分孤寡老人生活困难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研究决定“同济社区工作一定要抓实,抓细,特殊时期,务必要照顾好这类人群。”社区针对前期摸排的情况,及时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独居老人、高龄空巢老人送菜65人次,送药上门10人次,及时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抚慰。



医学院独居残疾人刘卫民,常年瘫痪在家,在疫情发生后,家中钟点工离开,社区网格员定期给老人送菜到家,保证老人的生活需要。



同济校区职工宿舍614栋的空巢独居老人胡家珍,患有老年痴呆,独自离家出门,被在校园巡查的社区人员发现。老人当时衣衫单薄,没戴口罩,社区人赶紧找来被子包裹,立即联系其家人,陪伴老人直到她女婿从武昌过来把她接走。


家住同济校区职工宿舍702栋的贡丽兰是协和医院的退休人员,儿子在加拿大,亲戚在江苏,保姆在疫情发生后就回老家了,目前老人独居。在得知老人身体不适后,社区网格员立即送去了药物,使其症状好转,社区人每天电话老人,询问病情,得知老人家中米菜缺乏后,又立即买了生活必需物资送到家中。老人感动得直掉眼泪,不知道说什么好,一个劲的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谢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济社区每一天的工作都很繁琐,他们不仅仅要投入到入户排查、疫情防控宣传、消毒杀菌、重点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监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等各项工作中,还及时为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与关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