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后勤集团物业管理总公司:苦干加创新 防疫形式多样化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后勤集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力加强各项管控措施,但疫情形势仍然比较严峻。面对疫情的肆虐,物业管理总公司在后勤集团正确的领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克服消杀环境恶劣、员工身体疲惫、防疫物资供应不足等重重困难,勤思加苦干,进一步创新和升级防疫工作举措,全力以赴维护师生员工、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视频会议布防疫


2月6日至2月9日期间,总公司总经理陈以能先后多次召集班子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当前的防疫工作,提出防疫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的防疫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安排与部署。





巧思改装消杀车


为克服消杀人员不足、人工消杀区域较小、防疫物资缺乏等困难,积极思考想办法,多方联系找到环卫车配件,将校园小型高压冲洗车改装成小型环境消毒消杀车,对校园环境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消杀。


机械消杀提效率


租用大型环境消毒消杀车隔天对公共道路喷洒药水进行消杀。同时采用小型环境消毒消杀车,对大车不容易到达的院士楼、老旧家属区等建筑物区域或小路进行消杀。机械消杀总面积高峰值达72.1万平方米,极大地提高了消杀面积与效率,同时又节省了人力。




特殊区域重防疫


总公司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病人使用过的区域或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连续三天分别到南六楼、高层小区、喻园超市、教工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专项消杀。


陈以能同志亲自带队,带领陈红利、叶伟等7人进入南六楼内进行消杀,并对消杀队员叮嘱消杀要求及防护细节。


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视疫情隔离点的人员情况对其展开一天两次或一天一次的重点消杀工作。


总公司班子成员副总经理黄定园与陈红利克服困难,带头动手对家属区16个重点单元楼栋所收集的病人家属生活垃圾进行消杀、清运,并进行封闭式处理,杜绝二次污染。


物资安全强管理


陈以能、黄定园两位同志还对校园管理中心防疫物资的存储,以及家具仓库危险保洁用品存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规范物资进出账目,进一步加强物资存储的安全管理,确保防疫物资的安全与正常使用。


校园环境常消杀


对于机动消杀车辆不能到达的区域,组织消杀突击队员38人对总公司所负责的楼栋,以及百景园、西一食堂、水电大院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日均人工消杀面积约为10.4万平方米,高峰值时达12.8万平方米。同时,还对老家属区21户病例家庭周边环境进行了重点消杀。


疫情公告全覆盖


总公司班子成员副总经理刘炳泉带队,分成五个小组到主校区400个楼栋、东校区50个楼栋全覆盖张贴学校疫情公告,提醒在住教职工潜在的风险。


校园环境常清理


每天安排环卫人员73人次,日均清运垃圾39吨,做好110万平方米的校园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


公寓管控再升级


为保障在校集中居住学生的生命安全,对人员出入管控再升级。学生集中住宿区域的外围拉上警戒线,各出入口张贴通知,严格控制集中居住学生私自外出,离开警戒范围的取消其住宿权限。目前,已按学生工作部(处)要求,取消了私自回家的两名学生门禁权限。工作人员须经过测量体温、登记、洗手才能程序,才能进入住宿区。


社区防疫强管控


每日向街道上报统计表、安排网约车,联系关山街道和学校安排隔离病人;电话联系确诊、疑似病人,并跟踪询问目前身体情况,摸排确诊病人密切接触人员,电话通知密接人员进隔离点;为辖区居民送口罩、送药、送菜上门,督促检查四个小区的消毒记录和外来人口门卫测温、登记工作,接听各种居民需求电话。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