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华中大在行动】张志愿院士团队捐赠支援我校抗疫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同济医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蜀鄂)2月11日,在武汉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一笔特殊滚烫的捐款从上海汇到武汉,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张志愿院士倡议其硕博、博后团队共计54名师生在短时间内筹集的26万元善款,专门用于奖励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和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口腔医护人员,让我系每一位医护人员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同仁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所有口腔医护人员,无一例外积极请愿,轮流上一线,参与发热门诊筛查病患、驻守隔离病房、救治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目前为止,口腔医学共有30多名医生、50多名护士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克服专业知识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无所畏惧、逆行而上,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国口腔人勇于担当、临危不惧、敢于奉献的精神。


“我们与湖北口腔人同呼吸共命运!”张志愿院士这样说。作为口腔颌面部与头颈部肿瘤国际知名专家,张院士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15年,深知前线抗疫的不易。张院士多次通过协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发文,指导口腔医生抗疫一线防护工作。他为前方的战士击鼓呐喊:“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为奋战的同仁募捐:“疫情爆发以来,整个湖北省的抗疫工作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口腔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发挥重大作用,这些平民英雄的故事鼓舞着每一位口腔人奋勇向前,我等应尽绵薄之力助力他们打赢这场战疫。”


在大难面前,总有一些名字值得我们感怀。他们是党员,冲锋在前;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他们是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他们是支援者,呐喊助威。张志愿院士及其团队用自己的行为践行了“微善集大爱、同心克时艰”的时代精神。看着募捐名单中一个个滚烫的名字:蒋欣泉、邹德荣、余优成、何悦、吴轶群、邹多宏……,都是活跃在全国口腔修复、种植、颌面外科、全科等的知名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执行院长蒋欣泉教授说“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上海口腔人与武汉和全国同仁一起,为抗疫的最终胜利尽最大的努力!”


作为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系特聘教授,张志愿院士一直心系我校口腔医学的发展,在口腔医学系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团队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张院士胸襟博大、心系大家的大爱情怀让我们永远铭记。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